盐城政务中心通宵灯火通明被质疑浪费 官方回应了

2019年01月10日 07:26: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网友通过网络爆料称,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周末凌晨灯火通明,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据网友爆料的图片显示,大楼大部分楼层都亮着灯,办公室里却没见到有人。那么,事情真相如何?政务服务中心又为何在周末凌晨一直灯火通明呢?

  1月5日,重庆市民刘先生到盐城出差办事,恰好入住在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旁的酒店。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七点多外出吃饭时,他看到政务服务中心的大楼里,大部分楼层里的灯全亮着,而办公室里却没见到有人。次日凌晨一点,当刘先生返回酒店时看到灯还亮着,而早晨六点钟起床后他发现灯依然亮着。刘先生认为这样的行为实在太浪费了,便将自己所拍的图片发到了网上。

  1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刘处长,他告诉记者,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所在的办公楼名叫国投商务楼,政务服务中心只占到了其中的一到七楼和八楼的一小部分,楼上还有其他多家单位,大楼实际是由盐城市国投集团来负责运营的。

  刘处长表示,单位平时都会有人值班,内部也有关于随手关灯的规定,并有相关告示。市民之所以看到凌晨灯火通明的现象,是因为物业公司当时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内部亮化维修工作:“现在放管服改革要求非常高,来不得一点懈怠,机关管理还有这种行为是不可能的。所有的检修时间都是严格按照市里面要求的,这个检修不是说个把小时就能完成,那么多密密麻麻的灯。”

  记者:群众三次都没有看到里面有人?

  刘处长:检修完了在测试吧,具体情况我们会写说明来回应。

  对此,盐城市国投集团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女士也向记者做出了澄清,公司一直都在积极推进节能环保工作,当时物业公司只是按照计划进行夜间检修工作:“因为临近岁末了,都有各种大型的会议在这里召开,白天是不便于进行检修的,所以很多工作我们都是利用夜间来加班加点。”

  陈女士还介绍说,大楼的内部亮化维修工作已于1月8日完成,外围的亮化维修工作集团也已完成招标,相关工作计划还在制定安排中,后期可能还是会利用夜间来进行作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