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两会”倒计时 人大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

2019年01月09日 16:46: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回顾总结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讨论确定2019年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1月14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南京召开。

  荔枝新闻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与往年会议相比,这次会议面临一些新情况,主要包括:一是会期短、节奏快,二是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三是代表住地有所调整,四是会风会纪要求更高。

  审议六大报告 大会建议议程公布

资料图片

  今年,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日程总体安排是:大会于1月14日上午开幕,1月17日下午闭幕,共4天时间除了预备会议安排了3次全体会议、6次主席团会议、3次代表团全体会议、3次小组会议。整个会议大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9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有选举任务

  大会的议程和日程安排,将分别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通过。

  “政务公开”再进一步 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

资料图片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江苏大会堂(即江苏大剧院的大会堂),代表驻地宾馆共安排5个,分别是:国际青年会议酒店、金陵江滨酒店、华泰万丽酒店、新华粤海酒店、新城酒店。大会秘书处设在国际青年会议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会议运行效率,本次会议开始将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统一推送大会文件。大会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通过本人手机扫描二维码,使用微信小程序阅读会议材料。

  此外,为进一步彰显“我苏”世界范儿,扩大江苏的对外影响,继续接受申请,安排部分外国使领馆官员和外商投资企业代表旁听开幕大会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