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年01月09日 13:52:41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新城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主持大会,市长庄兆林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张晨晔: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开幕。我身旁代表们正满怀信心步入会场,他们将肩负起全市人民的重托,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凝心聚力。

  主席团常务主席周铁根、张赴宁、李君超、束志明、陈新生、李玉娟、赵建华、王立峰担任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庄兆林、王安顺、徐大勇、夏文达、李荣启、冯其谱、房益旺、董向阳、王剑锋、吴新福、韩冬梅、王强、季培东、李燕、徐东海、毕于瑞、赵立群、赵兴友、王文生、冯兴振、孙红旗、陈萍、王军、李靖华、张耀环,孟铁林、孙光永、花玉军、韩筱筠、王希龙、廖文才、胡振龙、刘忠达、庄华平、陈美行、肖俊、赵保华、袁建芬、周建洪、冯正刚、张爱军等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589名,实到代表55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周铁根宣布大会开幕。

  周铁根 中共徐州市委书记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现在,我宣布: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周铁根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满意答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庄兆林代表徐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三是建立人民满意政府。

  庄兆林说,2018 年,是徐州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是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遇到诸多矛盾困难的一年,也是我们进一步匡正发展理念、夯实发展基础、加快转型升级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基本完成了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我们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在发展实体经济、抓好创新驱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拿出了一系列过硬措施,交出了阶段性合格答卷。我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全面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要求,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0亿元左右,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聚力建设"四个中心",持续增强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中心城市地位进一步巩固。具体表现为,产业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改革开放创新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加速构建,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不断加大,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庄兆林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省"1+3"功能区战略深入实施,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打造,一批项目将陆续建设、投产,为徐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我们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又要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努力在真抓实干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庄兆林 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准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推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庄兆林说,今年政府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大力推进改革开放,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加快转型新动能;不断增强集聚辐射能力,实现中心城市建设新突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彰显生态宜居新形象;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

  庄兆林说,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对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提升效率效能;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改进作风,抓好反腐倡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庄兆林 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各位代表,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负重奋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征程上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出席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有关部门和部、省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公民代表和华侨、港澳台及外籍人士代表旁听了本次大会。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地市级老干部苏士语、朱从义、王成惠、丁养华、董继忠、汪为群、唐朝双、刘相、晁家宽、郭希忠、徐华成、徐崇先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