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南京江北新区:优化产业结构 打造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

2019年01月06日 19:01: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在园区建设中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新年伊始,新区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围绕打造长江经济带的创新支点这一目标,锁定建设自主创新先导区和长三角现代产业集聚区的战略定位,力争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南京江北新区的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物健康研究的高科技公司。2018年该公司抓住江北新区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创新团队,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机遇,成立人源化模型药物筛选创新技术研究院。相较于传统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不仅要研发,更要与市场对接,强调转化产出;同时提倡核心团队持股,人才聚集效果更明显。这样的新机制极大提高了团队新老成员的热情,通过上下游对接,公司的技术也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产品,半年时间就申请了几十个专利。

  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静:“园区有各种人才计划,对于我们这样需要去加强企业管理的研发性人员,还会有各种辅导。”

  作为传统重工业基地,江北新区一直在调整产业结构。如今,江北新区聚焦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金融三大产业,正在打造绿色高端产业地标。今年,新区聚焦科技"高峰"、人才"高原",加大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力度,围绕"两城一中心"产业方向,高标准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与南京大学、中科院、剑桥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名所开展创新合作,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而随着中美金融科技实验室等金融机构陆续落地揭牌,江北新区打造的新金融中心也逐渐成形。

  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葛晓永:“帮助企业在前期办公、在产业支持、未来产业发展、产业落位这些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会对全国甚至全球在金融科技新金融领域,一些先进企业集聚江北新区,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得益于优化结构、绿色发展,江北新区从曾经的经济社会发展洼地,一跃成为南京新的重要增长极。截至目前,江北新区新型研发机构项目,签约数、备案数稳居全市第一方阵,截至2018年10月底,新区新增企业总数9665家,同比增长42%;注册资本总额931亿元,同比增长121%。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康健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