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桨,梦想起航,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再次奉上神仙品质

2019年01月01日 11:38: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纳兰惊梦

  (作者纳兰惊梦,资深自媒体人;本文系作者为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幸福之约,如期而至。每到岁末年初,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已然成为了迎接新年的标配。而其中,屡创“神仙品质”的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依旧不负众望,在跨年演唱会大战中牢牢树立起品质大旗,奉上了一台最为原汁原味的跨年演唱会。

  这是一台“神仙音乐品质”的跨年演唱会。

  演唱会者,顾名思义以“唱”为核心,以音乐之名齐聚,以音乐之名回首,以音乐之名展望,以音乐之名欢庆,方是跨年演唱会的精髓。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阵容,也依旧是汇聚了老、中、青实力派歌手一堂,共同奉献了一场长达四个多小时的飨宴。

  已经被拿来与“春晚的李谷一”相提并论的“跨年的李宇春”,以《流行》《新物种》定义今年的跨年;一开口就是江湖的周华健用《天龙八部》、《笑傲江湖》等多部武侠剧影视金曲,向金庸老先生致敬告别;永怀赤子之心的朴树,用一首《forever young》寄语自己与所有的观众在新的一年里依旧能够保持着自我的纯真;至于陈伟霆的经典串烧港乐四大天王的代表作,“行走的CD”林俊杰火力全开六首组曲,气场迸发又唱又跳的蔡依林更是让人直呼《怪美的》。四个多小时,五十多首经典之作,可谓是照顾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共同置身于现场跨年的气氛之中。

  这是一台“神仙舞美品质”的跨年演唱会。

  乍看今年现场,“天圆地方”的舞台主视觉似乎没有过往的华美,直到开场时才发现,这个设计堪称大道至简、内藏玄机:上方的三块环屏可分可合,可上可下,还能灵活变动,变换各种造型,配合灯光等效果,打造出绚烂的“天空之城”,不仅可以响应地面舞台的演出内容,还可以相互配合营造不同的空间感与视觉感。

  继前两年演唱会上的大蓝鲸一跃而起,骑猛犸出场的震撼裸眼3D视觉效果之后,今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再出“神仙舞美”,主角之一依旧是JJ林俊杰。在演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时,站在船头的他如同置身神话的歌者,与被歌声所吸引的美人鱼孙珍妮上演了一场唯美至极的爱情故事。虚实特效之间,甚至让人一时分辨不清真实与幻境,微博上甚至引发了网友“我不允许没人看过”的疯狂安利。

  至于薛之谦和虚拟偶像洛天依打破次元壁合作的《达拉崩吧》,更被戏称为“大概是合作了个小品”。诙谐拗口堪比绕口令的歌词,薛之谦夸张的舞台演技加上虚实同台技术,使得整个舞台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这是一台“神仙口碑”的跨年演唱会。

  不出所料的是,江苏卫视这台以“奋斗点亮幸福”为主题的跨年演唱会获得了无数观众的口碑。归根结底,正因为它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脚踏实地的奋斗,那么多歌手就不会有底气在四面全开的舞台上劲歌热舞,延续“真唱”的品质保证;没有脚踏实地的奋斗,就没有经典唱将与新生力量同台,现实歌手与虚拟歌姬合作,各种触动情怀又充满想象力的策划实现;没有脚踏实地的奋斗,就不会有现场完美配合的科技特效,呈现给观众最佳的视觉体验。从音乐品质到舞美效果,从立意情怀到气氛渲染,这场重温经典乐章、携手奏响时代强音的演唱会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迎接新年仪式感,更是元气满满的正能量。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