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公交车上一女学生病倒 三名男"保姆"护驾

2018年12月29日 07:0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月26日下午1点多钟,在南京一辆170路公交车上,一名初三女学生突发疾病,呕吐不止。公交驾驶员见此情形立即赶往医院,车上的乘客也立即向这位孤身一人的女学生伸出援手。

  这名女学生上车不久,就向一名男乘客借手机打电话给父母。可能父母无法及时赶来,她挂掉电话后又跑向驾驶室求助。

  南京江南公交170路驾驶员王艳说,当时女学生脸色蜡黄,表情很痛苦,几乎趴在车栏杆上。王艳让她回座位做好,立即开车往就近的医院赶。而此时,女学生不仅呕吐,还神志不清随时可能摔倒。见此情形,借电话给她的男乘客赶紧跑上前来,又是拍背,又是给她擦拭脏衣服。

  旁边另一名男乘客,递来塑料袋和纸巾。车到医院门口后,大家一起将女学生送进急诊室,陪着她直到其父母到场。王艳返回车上时,发现车厢地板已经被打扫干净。看监控才知道,是一名男乘客拿拖把将地板上的污物给拖干净了。

  12月28日上午,女学生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已经脱离危险,回校上课了。当天,孩子是感冒发烧又突发急性荨麻疹。对于大家当天争相向孩子伸出援手,李女士十分感激。今天,女学生家长给170路车队送来了锦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