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政策落实 营造良好环境 推动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2018年12月28日 18:53: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江苏发展的重要根基,更是江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真正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政策落实,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加紧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严格督促检查,特别是要注意发挥好"三项机制"作用,支持鼓励各级干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政策发挥出最大效应。要营造良好环境,将"强政府"更多体现在"强服务"上,进一步拓宽市场准入,实实在在减轻企业负担,保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制度建设和完善来促进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的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发展提升。

  会议强调,开放是江苏40年来发展的底色,也是基础和优势所在。当前江苏开放型经济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外开放工作放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交汇的背景下进行系统思考、科学谋划,以高质量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2018-2022年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会议强调,加强我省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聚焦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需要和干部实际需求,注重能力提升,发挥恩来干部学院优势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水平。要优化组织方式,创新培训理念、突出精准施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