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江苏人初婚年龄又推迟了!你拖后腿了吗?

2018年12月28日 16:48: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8日),省民政厅发布2018我省平均初婚年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27日,我省平均初婚年龄为26.4岁,其中男方为27.2岁,女方为25.7岁。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年来,我省年轻人初婚年龄持续小幅增长,2015年底为25.5岁,2016年底为25.7岁,2017年底为26岁,2018年达到26.4岁,每年增幅也在持续小幅扩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心理学家、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段鑫星分析,主要由于外部因素和内在因素两方面影响。

  外部因素,由于受教育年限增加,社会工业化、现代化、信息化不断提升,导致大城市年轻人初婚年龄不断上升。

  内在因素则和个体的人格特点、性格特点,以及所处的家庭环境有关。不少年轻人的婚姻更多地考虑多方面因素,而父母的干预和考量,更是延长了考虑时间。

  而对于男方初婚年龄比女方高的现象,专家解释:1.5岁的差距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因为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方面来看,女性成长要比男性快一些。

  段鑫星建议,年轻人需适时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合伙人”:“对于年轻人来说,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找一个三观基本匹配的人。另外两个人的成长环境、教育背景如果差异很大,那么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可能会有很多的问题。”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