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区将新增170辆公交车 设车危仪、一键破玻器等功能

2018年12月25日 20:06:06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庆公交坠江事件还历历在目,当时大伙对公交车增加安全防护措施的呼声很高,这不,盐城市区将新增170辆公交车,和以前相比,这些公交车新增了六项安全措施,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盐城公交总公司,记者了解到,这170辆公交车全部为纯电动新能源车型,这些公交车首先就是车门发生了改变,由原来的内摆门改为了现在的塞拉门。

  盐城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 吴宏标:“进来以后,这个就是车危仪,就是危化品进入车厢以后可以检测到它的味道,报警,驾驶员就发现这个问题了,这个后面也有一个,这是前面的,这个就是物理隔离的安全门,驾驶员进来之后把这个门关了,地下有个扣锁,锁死,外面是打不开的。”

  除此之外,这些公交车还新增了一键破玻器,打开它的外罩后用手一推,就可以使得整块玻璃破碎,方便紧急情况发生时市民逃生。同时,每辆公交车还配备了两个水剂灭火弹,如果出现明火,灭火弹将发挥作用,直接扑灭明火。

  盐城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 吴宏标:“这就是外推式的逃生窗,这是以前公交车上没有的,现在增加了,打开以后往外推,这里两个把手,一推,人就可以从这里出去了。”

  不仅如此,公交车还配有车载360度全景监控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在车内观察四周情况,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出现可能发生碰撞危险、驾驶员疲劳驾驶等现象,车辆会提前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另外,投币箱带有识别假币功能,而这170辆公交车也将逐步投入运营。

  盐城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 吴宏标:“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车辆的时候要爱护这些设施,非紧急情况不能动用它,支持配合我们公交的工作吧。”

  遵守公共交通秩序是人们最基本的素质,也是文明的重要体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安全措施和呼吁,让类似公交车发生意外的事件不再重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