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提升交通服务能力

2018年12月22日 19:40: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我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做客我台《黄金时间》栏目时表示,未来,我省将开通一批新的铁路和航空线路,全面提升交通服务能力,老百姓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加快铁路建设 打造"两小时轨道上的江苏"】

  目前,我省存在着铁路建设不平衡、航空发展弱的问题,加快铁路、航空建设,尤其是高铁建设,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以及省铁路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目前全省在建10条铁路有7条在苏北地区,今年,连盐、青连等四条铁路将依次开通,徐宿淮盐铁路明年开通,连淮扬镇和连徐铁路计划2020年开通。此外,串联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百强县市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已经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彻底打通省际地区高铁"断头路";备受关注的北沿江铁路也已经在国家层面明确,要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2025年以前建成。未来,我省还将以南京为中心,规划15条铁路线路,支持南京打造特大型的环形铁路枢纽"米字型铁路交通网"。预计2020年,我省铁路营运里程将达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达到1800公里左右,基本实现以轨道交通为客运主骨架的"两小时江苏交通圈",百姓出行将更加便捷。

【推进空铁联运 "轨道上的机场"成为现实】

  民航方面,规划中的空铁联运建设已经提上日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已经开始试运行,旅客在高铁南京南站即可享受机场的航班查询、值机订座、机场巴士、行李托运等一站式服务,轻装上阵前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候机,真正实现空铁两大交通枢纽无缝对接,禄口机场也真正成为"轨道上的机场"。此外,根据全省航线的布局规划,阿联酋、墨尔本、加密法兰克福航线已经在进行前期论证,未来南京还将有直飞伦敦和纽约的航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沈杨 周雷 编辑:董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