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评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二) 以新思想定向领航 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

2018年12月21日 18:39: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是江苏改革开放40年“活的灵魂”,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江苏40年改革开放历程,从来都是解放思想率先登场、始终在场、从未离场。今天,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同样离不开思想层面的引领,更需要打响解放思想“当头炮”。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最根本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解放思想,将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作为解放思想的发力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在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中解放思想,更坚决地破除经验主义、思维定势、路径依赖,不断创造新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把创新发展的新路越走越宽。

  要在把握实践标准中解放思想,聚焦于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推动实现思想解放一小步、实践发展一大步。

  要在把握时代方位中解放思想,既站在时代高处,自觉以世界最高最好标准来审视和改进工作;又看到未来远处,在历史长程中谋划定位现阶段工作,努力为将来赢得主动、留下赞叹。

  让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我们就一定能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的新境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