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实至名归!江阴勇夺三项“全国第一”

2018年12月16日 17:11:42 | 来源:无锡新传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日,2018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京举行,江阴位列“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榜单第一名,实现了该奖项的“十一连冠”。同时,在论坛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和“2018年度中国十佳幸福县市”两份榜单中,江阴同样位列第一。

  论坛上,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还发表了题为“打响高质量发展的‘江阴品牌’”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江阴近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实践和体会。

  近年来,江阴全市上下聚力高质量发展,打响“集成改革”品牌,基本形成县域治理的“江阴样本”,为全省全国县级改革探出了新路;

  打响“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品牌,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已达到5900亿元,江阴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之首;

  打响“江阴板块”品牌,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分别达到48家、54家,上市公司总数全国县(市)第一;

  打响“人文宜居”品牌,进行高端进低端退、治理进污染退、生态进生产退的“三进三退”探索实践,全力建设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

  打响“民富村强”品牌,每年民生投入均超过财政总支出的70%,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列江苏省县(市)之首,农民收入连续十八年位居江苏省同类城市第一,全市村均收入达到1260万元。

  江阴交出了一份产业质态更加优化、城乡建设更加扎实、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动力活力更加强劲的发展新答卷,为决胜全面小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论坛上,该市还发表了题为“打响高质量发展的‘江阴品牌’”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江阴近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实践和体会。据了解,“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于2005年起创办,是中国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也是社会各界把握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趋势、探寻发展模式、树立地区形象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供图:江阴市委宣传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