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改革新篇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年12月12日 12:35: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陶玉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 40周年》于123-2021:18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其中,第十八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聚焦新时代有梦想的奋斗者改革再出发,以驻村干部、医务工作者、女排运动员、航天科技工作者、国企工人、乡村教师等各行各业奋斗和改革再出发的故事,呈现站上新起点,步入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正在用行动铸就的新的伟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拍摄一部纪录片,对改革开放40年历程进行全景式的回顾,向改革开放致以敬意,为改革开放写史,为伟大时代讴歌,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突破一道道难关险阻,中国人正是用不畏艰苦、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书写出发展的壮丽史诗。

  从改革开放之初,党的十三大“三步走”总体战略部署,到党的十四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从党的十六大确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党的十九大号召“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40年来,中国人始终按照自己规划的宏伟蓝图接力前行,保持着奋斗者的姿态,拿出“壮士割腕”的气魄,为实现民族复兴付出艰苦的努力。

  步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崭新的使命下,需要能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踏上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复兴之路,我们的脱贫任务依然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依然艰巨,乡村振兴的路途依然遥远,但只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步伐!

  长龙跃海,一桥飞架。港珠澳大桥,这个打造出开放新高地的“超级工程”,就是用坚定信仰和奋斗的双手书写的奇迹。历时近九年的港珠澳大桥工程,最大的难关是海底沉管隧道安装。面对海底泥沙回淤的突发状况,在清淤的5个月里,没有人放弃,没有一个人走掉,最终,E15沉管在第三次下放时安装成功。如今,珠港澳大桥正式开通近两个月,“珠三角西部棋子全盘皆活”的背后,是新时代“奋斗者”们敢闯、敢拼、精诚团结的合力作用。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有梦想的奋斗者,每一个奋斗者瞄准的是同一个梦想。为着这个伟大的梦想,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中国人从未停歇。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创造了经济增长的奇迹,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不断提升,居民消费结构呈现多元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日益增长,一切的变化都在向我们诠释着“要幸福就要奋斗”的真理。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是通往幸福的必由之路,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