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好友追忆MLB天使三垒手瓦尔布埃纳:他是一个纯粹的好人

2018年12月09日 13:19:4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本周MLB传来噩耗,天使队三垒手瓦尔布埃纳在委内瑞拉老家因车祸去世,拥有11年大联盟经历的瓦尔布埃纳,生涯共敲114轰,场上的颇具长打能力的内野手而场下的他行为也令人钦佩。

  路易斯-瓦尔布埃纳周四遭遇车祸时车上除了他还有另外三人,车子正从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开往巴基西梅托(Barquisimeto)。和他同车的前小联盟球员现年37岁的何塞-卡斯蒂略(Jose Castillo)也在车祸中丧生。瓦尔布埃纳一周前刚满33岁。

瓦尔布埃纳场上的守备位置主要是一垒手和三垒手

  不管碰到多小的事情,瓦尔布埃纳都会庆祝。即便一颗对他飞来的平飞球,在他用手套拦下时他也会庆祝般。不管机会大小,他都会全情投入。他不但会为自己的成功而庆祝,也会为他人的成功而庆祝。

  每次比赛场边总有着拿着本子等着大联盟球员签名的孩子。他们或许因为戴的帽子太大遮住了脸庞,或许因为眼睛要看的东西太多而忘记拿出手里拿的球。来到大联盟球场,面对着梦寐以求的球星,他们总会手足无措。然而在这样的时刻,只有像路易斯-瓦尔布埃纳(Luis Valbuena)这样的球员才会注意到他们的存在。他们伸出了援手,这才提醒这些孩子们,来一次大联盟球场可别只带着鞋上沾上的尘土和脸上的棉花糖痕迹回家哦。

瓦尔布埃纳接球后和球迷击掌

  瓦尔布埃纳会满足所有人的愿望,比他笑容更大的是他的眼睛,还有球棒。他打球不是为了表演,为了纯粹的快乐。

  如果你像站在场边观察大联盟球员,希望从他们日常行为中探寻他们内心深处的秘密时,你就应该去找路易斯-瓦尔布埃纳。一般球员除了每天身穿制服例行的训练,你很难从他们的表现中下各种判断,你所能做的只是猜测。很多时候这并没啥意义,然而你还是会做。当你看到瓦尔布埃纳时,你发现他对棒球的热爱不仅仅是在训练场上的3小时,他的生命全部剩下的21个小时也和棒球密不可分。

  瓦尔布埃纳身边的朋友非常喜欢他,他之前的队友看到他也会跟他打趣。孩子们见到他变欢呼雀跃。当你在比赛中关注他时,时间仿佛变慢了一般。尽管他最近经常被三振,也打不出多少支安打,他在不断地尝试、成功、失败、枯坐板凳、重新站起来,为了收腹牵拉自己的肩膀,接着尝试的循环中努力。

瓦尔布埃纳曾登上MLB游戏封面

  一般你很难彻底了解一个人的缺点、烦恼、他们内心所爱和最让他们难受的地方。可能他离你咫尺之近,你和他内心的距离却在万里之外。但看起来路易斯-瓦尔布埃纳完全就不是这样的人。你很容易就能和他深交,你可以遇见他未来的生活,他的妻子是怎么爱上他,他的孩子是怎么尊敬他,他们会怎样笑,如果他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他们家会多么快乐。

  “我看到的他毫无掩饰,”洛杉矶天使队的公关副总裁蒂姆-米德(Tim Mead)说。 “他每次跟你交流说的话都是发自肺腑的。”

  他叫自己的经纪人斯蒂夫-施耐德(Steve Schneider)“Pop”,对他就像爸爸一样。瓦尔布埃纳还在小联盟打球时,施耐德就是他的经纪人了。他在小联盟中不但要跟着磨练打击技巧,还要学英语。有时英语学的烦了,他会笑着推开椅子对着“Pop”说:“就到这里吧。”仅仅9个月前,在他即将开始自己第11个棒球赛季时,瓦尔布埃纳成为了美国公民。他为此感到自豪,同时他的妻子马耶拉(Mayela)也同时加入了美国国籍。

  施奈德星期五早上得知消息后说:“路易斯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像极少数人一样,不管他在什么队里打球,他都能和队友打成一片。” “他在很多地方打过球。每次他都能很好地融入环境中。他总是如此努力地打比赛,一直拼尽全力。每到一处他都能很快地融入球队中。其他人喜欢他。他也喜欢他的队友。”

应该是瓦尔布埃纳最后一次来到家乡球场

  瓦尔布埃纳已经连着两个赛季没有在委内瑞拉打冬季联赛了。然而在2018赛季的夏天他的挥棒出现了大问题,8月天使跟他解约。因而在其他球员度假的时候,他为了要重回大联盟就必须远离他的妻子和最小的儿子曼努埃尔在奥兰多的家回到委内瑞拉。在委内瑞拉他离生他养他的母亲更近,况且他的母亲还管理着当地的一个少棒联盟,而且这离他小时候一直看的球队 Cardenales de Lara的主场距离也不远。

  瓦尔布埃纳在场上和印第安人游击手林多开玩笑

  他给人们留下的记忆不光是他做了什么,还有他对待事情的态度。不管他最近20个打数打出了10支安打还是2支安打,他都会跟天使的教练迪诺-埃贝尔(Dino Ebel)拥抱并和他开个兄弟般的玩笑,不管是他的头发还是他的内心,他都给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每次他都很高兴,因为他和球队一起打过好多次比赛,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共同享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太可怕了,”埃贝尔星期五说。 “他人那么好,那么善良。听到这消息好难过。在球队时他每天都会进来问,\'嘿,迪诺,我们今天要干了什么?\'”,天天如此。这好像不是个问题,更像是朋友间的问候甚至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邀请。

  然后,埃贝尔说,“听到后他只是微笑着去做。”不管做什么,即便最细小的事情他都会去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