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江苏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针对重大疾病发展重点产品

2018年12月07日 19:26:3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针对重大疾病发展重点产品】

  生物医药产业是江苏“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实现产值近4900亿元。此次《意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创新支撑平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4方面对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12项具体任务。尤其强调要发展重点产品,针对重大疾病防治需求,瞄准大品种药物,研制一批符合国家药品规范和要求的高端药物制剂。同时继续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以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束一平表示,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对创新药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在集中采购当中予以支持,这有利于鼓励企业持续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质量。

【优化布局 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意见》还指出,要优化区域布局,努力在南京、苏州、泰州、连云港等地区打造形成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加快信息化进程,提升产业智能化发展;同时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鼓励企业间整合优势资源、兼并重组,推动江苏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壮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亓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