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功劝返一名外逃14年“红通人员”

2018年12月07日 18:17:58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12月7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下,经北京市市区两级追逃部门统筹协调、持续发力,成功劝返外逃14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刘晋回国投案自首,这是五部委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后,北京市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刘晋,男,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综合处处长,涉嫌贪污罪,2004年9月外逃加拿大。2016年2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多年来,相关部门对刘晋的追逃追赃工作一刻未放松。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北京市追逃办统一协调下,东城区纪委监委组建专人专班负责追逃工作,全面分析研判,为每名外逃人员量身定制追逃方案。五部委公告发布后,北京市、区两级牢牢抓住有利契机,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传递公告精神,在政策感召、法律威慑和亲情感化下,刘晋归国投案自首,并积极退回涉案赃款。

  “天网恢恢,虽远必追”。今年以来,北京市已经追回在逃人员33人,追赃1683万元。北京市将继续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做到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同时正告所有外逃腐败分子认清形势,抓住公告最后期限,尽快投案自首、积极退赃、认罪悔罪,争取宽大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