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后偷电脑内存条致网吧瘫痪 隔日想归原时被抓获

2018年12月06日 09:32:31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在丹徒区上党镇的一家网吧内,一名男子来登记上网,当男子离开后,包括他用过的多台电脑都打不开了,网吧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网吧老板娘查看电脑,发现很多电脑里面的内存条不翼而飞,于是报警。上党派出所民警王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锁定了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胡某。

  隔日,王伟加大了对网吧的巡查,第二天早上,在网吧内发现一可疑男子,经询问,正是当天盗窃内存条的胡某。

  警方表示,一般正常的上网人员,都是玩一些娱乐性的项目,比如玩游戏,看视频、打牌之类,但当天这位嫌疑人胡某和一般人不太一样,而是在调试电脑。不熟悉的人,还以为他是网管呢。民警当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讯问。

  经查,胡某以前从事过二手电脑的回收和处理,所以拆装电脑很熟练,他对自己盗窃电脑配件的事实供认不讳。

  胡某供述,他最近失业身上没钱,不敢回家,于是就想起偷网吧的内存条来卖,但卖了几个之后,心中有点后悔,担心公安机关来抓他,于是回到网吧,准备将剩下内存条安装回去。没想到自己早就被民警盯上,被当场抓获。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胡某被丹徒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胡某悔过态度较好,还主动弥补受害人损失,目前已被丹徒警方取保候审。(吴帅 包新敏 张兆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