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入围2018世界建筑新闻奖

2018年12月06日 10:06:53 | 来源:扬州生态科技新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在2018 “世界建筑新闻奖(WAN Awards)”的评选中,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入围2018运动组别类(SPORTS IN ARCHITECTURE)。

  扬州作为中国海陆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以及中外物资交流的中转站,水域条件一贯优良,水上运动早已兴起,在扬州科技生态城太平河段挖掘运河价值,复兴运河作为现代水上运动中心是开始设计的初心,项目位于太平河段水面静止笔直,非常适合开展水上赛艇运动。

  通过即将建成的高铁站,20分钟到达南京、1小时到达上海,建成后的水上运动基地将形成辐射长三角的水上运动中心。

  据了解,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主要功能包括体育商学院,住宿配套,赛艇中心,户外营地等主要空能,各空能空间存在较大复合使用空能的空间,规划的主要目的是合理利用分区布局,充分利用现状地形地貌,重构水乡元素,复兴运河生活。将花,山,舟,田,村,河等自然元素重组再现桃花源,一个提供身心健康治愈的场所。

  一期水上运动中心从环境要素中提炼出塔、桥、廊、阁、院等景观元素,通过重构,营造一个秉承江南水乡特色、融入四季变化,与传统村落格局融合,具有诗情画意,展示运河精神文化的现代建筑形象。

  (来源:扬州生态科技新城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