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迎大雪节气 专家提醒:温补防寒很关键!

2018年12月06日 13:08: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12月7日)将迎来“大雪”节气。随着近日气温下降,本周以来,南京市儿童医院的门急诊量已经逼近一万人次,其中晚夜间的就诊人数明显增加。专家提醒大雪节气后,温补防寒很关键。


图片来源于与网络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田曼主任医师介绍,入冬后医院的首轮就诊小高峰已经到来,受前段时间的雾霾影响,呼吸道病人明显增加。田曼提醒,最近天气温差较大,雨雪天气即将来临,广大家长朋友们要注意孩子的日常的护理,少去公共场合,多摄入营养均衡的食物。

  这两天,江苏省内多地已经出现了降雪,周末气温也将陆续跌到零下。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伟提醒,大雪节气之后,防寒保暖将成为大家日常生活的“关键词”,他建议大家出行要适当地增加衣被,如戴帽子、围巾,穿保暖鞋。患有心血管、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需多加防范。

  随着温度走低,空调、暖气片、电热毯、暖宝宝等室内各种防寒设备也会陆续上马,孙伟特别提醒,老年人在室内外温差过大的环境出入同样容易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幼托机构和公共场所还要注意通风换气,防止病菌传播。

  同时,孙伟建议大家冬季适宜温补来增强抵抗力。“因为冬天比较干燥,除了补充水果蔬菜的摄入外,大家可以多吃一些温补的粥,如羊肉粥,糯米红枣粥、百合八宝粥、小米牛奶冰糖粥等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明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