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就是不吃饭?女大学生过度节食引发“暴食症”

2018年12月06日 11:47: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中,不少年轻人过分追求体型美,盲目的过量“减肥”,这样的行为很可能会损害健康。今年19岁的女大学生小朱,就因为减肥而过度节食,却最终引发了“暴食症”。

  12月5日,在医院的心理科门诊内,小朱告诉记者。三个月前,她为了减肥几乎从不吃晚饭,早上和中午吃的也不多。经常肚子饿的受不了,却还在坚持。可就在前阵子,小朱突然出现了暴食症状,控制不住的要吃东西,一直吃到难受为止。每次吃完都会后悔,却又控制不住。

  医生表示,小朱患上的是“暴食症”,是一种心理疾病。暴食行为通常会和负面情绪挂钩,当出现压力、伤心、难过等情绪时,他们会不自觉的用吃东西的方式来调节负面情绪。片面的追求以瘦为美的这种不健康的审美观导致了她选择过度节食,而过度节食往往会诱发暴食行为。

  医生介绍,年轻人应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过分节食会对身体会产生很大的危害,这样的减肥方法实在不可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