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土壤日 金正大集团将在联合国发声

2018年12月05日 22:02:16 | 来源:金融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是世界土壤日,今年世界土壤日的主题是“土壤污染的解决方案”。随着全社会环保意识的提升,土壤污染正逐步成为大众关注的民生议题。今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通过并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从国家立法的高度,强调了土壤污染防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作为世界土壤日当天的重要活动,纽约当地时间12月5日,主题为“土壤与食物”的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年度论坛将在联合国总部大厦正式举办。金正大集团和金丰公社将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向与会嘉宾分享“亲土种植中国方案”和成果。

  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是全球种植业首个致力于推广先进种植理念、实施土壤保护行动的国际性公益组织。此次活动选择“土壤与食物”作为主题,旨在以与全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的粮食安全和食品健康为切入点,呼吁各界关注土壤保护、土壤修复,共同推动种植与环保并举的亲土种植,促进种植业可持续发展。

  世界土壤日自设立以来,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广泛关注。作为2018年世界土壤日的中国主题活动,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举办了“土壤污染防治暨第一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吸引政、产、学、研各界专业人士1600余人参加,金正大集团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协办单位。

  会上,作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金正大集团向国内土壤修复领域与会专家分享了亲土种植技术成果与实践经验,并在现场发起了支持亲土种植的倡议,获得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

世界土壤日 金正大集团将在联合国发声

国际著名土壤农业化学家、中国科学院朱兆良院士在亲土种植倡议书上郑重签名

  全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金正大将持续践行和倡导亲土种植理念,汇聚全球智慧,推动中国农业朝着高品质、可持续的方向转型,并向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世界土壤日 金正大集团将在联合国发声

2017年12月,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联合国总部大厦举行的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上发言

  据了解,作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金正大集团自去年率先将亲土种植理念引入中国以来,依托20年科技积累和根植种植业的实践经验,提出包括改土养地、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在内的亲土种植四部曲和一系列切实保护提升耕地质量的原则和方法,并联合国内外政、产、学、研各方共同发起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

  目前亲土种植已服务中国1.6亿亩耕地,不仅有效改善了土壤环境,还为农民平均增产15%、减少化肥使用量30%,减少农药使用量10%,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附录

  【关于土壤你不知道的事】

  土地退化是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

  土地退化将地球推向第6次大规模物种灭绝。

  土地退化带来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服务丧失的代价,相当于全球各国GDP总和的10%。

  农田和牧场的迅速扩张和不可持续的管理,是全球土地退化最直接的驱动因素。

  至2050年,土地退化将导致全球经济损失23万亿美元。

  以上信息来自:联合国框架下的政府间机构IPBES发布的《全球土地退化现状与恢复评估》报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发布的评估报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