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和平许愿墙” 签名悼念活动今日启动

2018年12月05日 19:45: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年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社会氛围,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地铁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东方卫报承办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于12月5日正式启动。

  据悉,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设立在客流量较大、影响覆盖率广的南京地铁新街口站等五个站点,通过开展群众签名悼念活动,缅怀死难同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筑梦新征程。活动将持续至12月15日。

  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2016年、2017年,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南京地铁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东方卫报社承办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群众签名悼念活动连续举办两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各界反响强烈,包括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抗战老兵、大中小学生、国际友人、外地游客和南京市民在内的数万群众在“和平许愿墙”签上自己的姓名,写下对和平的祈愿。境内外近百家媒体予以采访报道,使得“和平许愿墙”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全国、波及海外。2016年、2017年“和平许愿墙”实物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收藏。

  据了解,今年设立“和平许愿墙”的五个具体站点为:地铁1、2号线新街口站,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地铁3号线鸡鸣寺站,地铁1、3、S1号线南京南站,地铁4号线岗子村站(国防教育主题车站)。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京南站“和平许愿墙”设置处,还将设立一面“和平心愿地图”,参与许愿的群众可将代表和平心愿的心形图案贴在地图上自己家乡的位置,寓意共同祈愿和平、祝福中华;此外,还可通过扫描国家公祭网二维码的方式,在线上为遇难同胞点烛祭奠,寄托哀思。

  (图片来源:南京地铁微信号 编辑/秦玉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