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扬子江》环省行走进泰州 老物件展示见证时光变迁

2018年12月03日 16:29: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13个设区市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正在进行。12月3日,《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来到了泰州。

  《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泰州站的活动在稻河古镇举行。今天虽然刚刚下过雨,但是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不减。在舞台上除了有歌舞表演之外,还有10位嘉宾分享他们和泰州共同成长的改革故事。现场还有两个特殊的区域吸引市民的关注,一个是老物件展,另一个是现场有四位非遗传承人为大家展示非遗的传统项目。

  非遗传承人朱万元从13岁开始制作风筝,到现在已经有50多年了。在朱师傅看来,以前做风筝是出于小时候的爱好;现在就是要传承非遗的文化,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了解喜爱风筝。

  现场的老物件更是让大家看到时光的变迁。此外,一组组今昔对比的图片、展示了泰州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

  市民汤静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就具体来讲,人们的消费方面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以前人们只要求吃饱穿暖,现在追求的是生活品质、消费意识和消费观念的改变的提升。

  记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就是泰州市民对家乡发展变化的赞叹,对家乡发展的肯定和对家乡未来的无限期许。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馨蔚 王昕 郑伟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