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产妇站台分娩 多部门为生命争分夺秒

2018年12月03日 09:14:29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K1156次列车途径常州时,一名产妇突然感觉腹痛。得知消息后,铁路多部门协调配合为生命争分夺秒,最终产妇在站台上完成分娩。

  当时怀着孕的邓女士和丈夫带着一岁半的大女儿正坐在由苏州开往四川万源的火车上。夫妻俩在苏州工作,临近产期准备回老家分娩。他们乘坐的K1156次列车发车后,在途中邓女士突然感觉腹痛。

  邓女士说,当时觉得不舒服,就找列车员,列车员把列车长找来了。列车长安排邓女士在常州下车,并和常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好。下午1点34分,K1156次列车进入常州站,列车停稳后,常州站客运值班员立即与列车长取得联系。

  铁路常州站客运值班员刘翔说,当时孕妇下车时感觉再次疼痛,他把孕妇搀扶在地上,赶紧又喊医生去拿被褥,后来被褥还没拿过来,小孩的头部已经出来了。1点44分,婴儿呱呱坠地,一分钟后120急救车辆到达火车站出口处。

  现场参与紧急救援的共有4名客运值班员,他们分工明确,紧急关头,四个大男人处置得有条不紊。随后,120急救车将产妇和婴儿及时送到了医院。医院同时开启绿色通道,将他们直接送到了产房。

  医务人员介绍,幸亏路程较短,前期处理妥当,才让产妇免于诸多风险。在产房经过半个小时的医治,母女俩身体状况都很平稳,宝宝体重7斤2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