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扬子江】宿迁:生态之城 后发崛起

2018年12月02日 19:43: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读

致敬改革开放40年,江苏广电总台联合13个设区市推出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11月22日起,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进行全媒体直播,展现江苏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触摸各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劲脉搏,凝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12月2日上午,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走进生态之城宿迁。这座江苏最年轻的设区市,凭借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不断锐意进取、跨越赶超,创造了22年快速发展的"宿迁现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宿迁优选路径致力发展,后发快进拼搏赶超,努力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顺应绿色发展潮流,践行"两山"理念,盘活山水资源禀赋,让有颜值的地方更有产值;

  政府搭把手,推动电商产业遍地开花,农民们足不出户,就把4600多种"土特产"销往全球各地;

  以做强工业经济、实体经济为突破口,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通过诸多细节,充分展现了宿迁在改革开放40年来各个发展维度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来自长电科技的芯片封装产品,平均每分钟有15220支在宿迁基地"诞生",全球每10台电器中就有一台的芯片封装产品来自长电。仅长电宿迁基地,今年就能完成60亿支芯片封装测试

  "潘大虾"创始人潘裴:”我们已经建成了超过1500平的小龙虾等农副产品分拣中心,利用互联网的平台,花最小的钱办最大的事。“

  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秀强:”1996年产值才几百万元,现在我们产值已经达到十几个亿。“

  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宿迁没有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期盼。22年来,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我们已经连续十多年在长三角地区发展的速度是走在最前列的一个城市,尤其是近十年来,我们城市也是全国著名的改革先行区。22年当中,从过去的县级城市一跃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连续三年全国第一,这种进步体现我们厚积薄发、快步前进的态势。”

  从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一名,正是"改革开放"的力量,让今天的宿迁,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优选路径,立足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定位,推进创新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

  淘宝村数量全省第一,"商事登记制度"等11项改革为全国率先,工业类产品生产许可等6项改革源于宿迁……一系列突破性发展成果的取得,昭示着宿迁综合实力正不断迈上新台阶。

  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宿迁将坚定不移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增长与转型、经济与生态、建设与民生良性互动发展。以"六增六强"扎实举措,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的实践中迈出坚实步伐。

  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我们围绕着中央所提出来的新理念新要求,围绕着江苏提出来的“强富美高”的要求,总体提出来叫"六增六强":第一项目增速强发展,进一步壮大经济的实力;第二,是如何在创新增效强改革方面,把改革的顶层设计更完善好;第三,我们提出绿色增值强生态,进一步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的意识;第四,收入增长强民生,使人民在收入水平、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人的价值追求能得到满足。第五,城市增能强内涵,包括我们这座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文化设施的建设、教育水平的提升,都是我们城市内涵里的题中应有之意。还有一个,文化增色强底蕴,应用现代的手段,使文化事业能走上快速通道。我相信我们这座城市会沿着"强富美高",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王芳 魏玉卿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