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产业“四个发展” 李强书记点赞文博会江苏广电总台展台

2018年11月29日 18:07: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江苏近百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文化企业组团参展。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陪同下参观了江苏展区。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聚焦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城市核心功能增强中体现文化产业新作为,助力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的经济创新力、产业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文博会按展览、论坛、"区城联动"活动三大主体内容布局,努力呈现高质量、国际化、前沿性、丰富性特点。

  在江苏展区,李强饶有兴致地察看了江苏广电总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凤凰集团、江苏有线、江苏文投等骨干文化集团等展台。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等一同察看。在江苏广电总台展台,李强详细了解江苏广电在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方面的新作为,对江苏广电总台拍摄的通俗理论电视节目《马克思是对的》、新闻纪实节目《你所不知道的中国3》、文化节目《阅读·阅美》《美好时代》等一系列影视精品节目(栏目)表示赞赏,并观看了总台荔枝云平台和新媒体矩阵的运作流程。近年来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理念,江苏广电总台围绕"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目标推出了一批文化精品。

  江苏13个设区市也设立展台,其中徐州借助本届文博会进行文化产业招商推介,共签约1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4.8亿元。

  作为首届长三角文博会重要活动内容之一,长三角文博会主旨论坛今天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并致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长三角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王燕文在致辞中说,江苏始终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坚决执行者,下一步,江苏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抓住用好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着力扬实体经济之长、扬协调发展之长、扬通江达海之长,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当天下午,王燕文还出席了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参与主办的"运河文化"论坛。

  据了解,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将持续到12月2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王尧 曹鹏  毕然  刘堃 摄影/王一玮 荔枝编辑/墨白  黄磊  祝亦楠 

  新闻多一点·江苏广电总台展台五大板块亮相▽▽▽

  第一板块为精品生产展区。重点介绍总台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影视内容:包括《马克思是对的》等理论节目、《你所不知道的中国3》等新闻纪实节目、《阅读·阅美》《美好时代》等文化节目、《最强大脑》等益智节目,《春天里》《江河水》《两个人的海岛》等影视剧,《江南文脉》《榜样》《南京之殇》等纪录片,《神秘世界历险记》《可爱的中国》等动漫作品。

  第二板块为媒体融合展区。重点介绍总台的荔枝云平台和新媒体矩阵:荔枝云平台是全国第一家功能完备、常态运行的媒体融合云平台;我苏客户端累计下载用户突破182万,荔枝新闻下载用户突破2000万,荔枝网日均PV350万,“荔直播”上线以来完成170多场电视和移动直播。

  第三板块为文化消费展区。重点介绍总台的影城院线、居家购物、演艺娱乐、国际传播等业务:幸福蓝海已开业直营影城78家、好享购物会员总数突破710万、荔枝大剧院全年演出近百场、国际发行网络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紫金国际台海外总用户突破270万。

  第四板块为频道频率展区。重点介绍总台的频道频率建设情况:开播14个电视频道,江苏卫视位居全国省级卫视第一方阵;开播10套广播频率,各频率强化融合传播,综合影响力取得新突破。

  第五板块为文化地产展区。重点介绍总台的荔枝广场、荔枝文创、荔枝文旅三大文化地产品牌:鼓楼·荔枝广场成功建成、麒麟·荔枝广场总投资19亿、江苏广电(南京)节目制作中心暨仙林·荔枝文创园占地280亩、王家山·荔枝文创园项目正在积极推进、石湫·荔枝文旅项目将集合影视拍摄、商拍美拍、拓展培训、活动赛事、演艺娱乐等多种新型文化业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