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金融资产首次晒"家底" 江苏省金融国资总额54080亿元

2018年11月27日 18:58: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财政厅近日公布《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这是我省建立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后,国有金融资产首次公开"家底"。

  报告显示,2017年末全省共有197家国有独资金融企业,137家国有绝对控股金融企业,102家国有参股金融企业。上述金融企业资产总额54080亿元,归属国有所有者权益2694亿元。2017年度国有金融资本平均保值增值率约为106.12%。 

  从地区分布看,我省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主要集中在省本级和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其中:省属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3352亿元,占比43.18%;国有资本应享有权益总额1,312亿元,占比48.7%。从行业布局看,银行业金融机构占比最大,证券业、保险业排在随后。江苏银行、华泰证券、紫金财险、省再担保集团、省农信联社等省属金融机构,相关风险控制指标符合监管标准,总体经营稳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