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酒托因被通缉走红,小心美貌有毒|荔枝时评

2018年11月26日 13:18: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舒圣祥

  (作者舒圣祥,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资深评论人;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四川绵阳警方日前发布了一则检举酒托诈骗犯罪团伙在逃人员的通告,并曝光了7名嫌疑人姓名及照片。在逃嫌疑人中,一名叫“卿晨璟靓”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却因为颜值颇高,意外火了。

  卿本佳人,奈何犯罪。高颜值从来就是一种竞争力,哪怕同样是被通缉,“脱颖而出”受到网友更多关注的,也是高颜值的美女。名字那么别致,样貌也很漂亮,让很多网友顿生怜爱之情——虽然当事人并不一定喜欢这样的意外爆红。

  1999年出生的卿晨璟靓,在高中阶段辍学,提前进入社会工作,被现男友带坏当酒托,以团伙形式配合,先后在绵阳多个酒吧茶楼流窜作案。小小年纪,因为成绩不好辍学,进而又交友不慎,虽然骗人钱财可恶,想来也有可怜之处。

  故而,网友纷纷将其男友认定为罪魁,并隔空喊话敦促其投案自首。既然涉嫌犯罪,早日投案自首肯定是对的,但仅凭一张通缉照片,就能惹来陌生网友这般“怜爱”,可见高颜值的漂亮脸蛋,大概也正是其当酒托骗人的“卖点”所在。

  她是不是被男友所“坑”,我们不得而知;但因为颜值高当酒托赚钱容易,所以愿意干这个,大抵也不假。抛开犯罪问题不谈,酒托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行业,决计不能说,是因为被骗的男人们,都太过单纯。说直接一点,很多的被骗者,一开始也许就目的不纯,抱着玩一夜情之类的目的,结果却被人玩了。

  曾有酒托女自曝潜规则,按她的说法,酒托并没有那么专业,特征也没那么复杂。总的来说,主动加你聊天的,聊天时特主动,没聊多长时间又主动要求见面的,多半是酒托。很多酒托微信动态全是美女头像,有些个人介绍还很暧昧。骗局的整个过程,每个环节都是为了抓住男性的“色心”。

  加好友后,有些男性会主动要求与酒托见面,甚至直接要求去酒店,对这种男性,酒托其实用不着设局。对于一些“谨慎”的男性,酒托则会有意无意聊一些敏感话题,只不过,当对方开始讲时,酒托会“思考很久”才回复,让对方误认为是个害羞的女子,或刚毕业的小女生。男士于是有了胆量,酒托于是做局成功。

  酒托设局骗人涉嫌犯罪,该严惩的当然必须严惩,那些养着大批酒托的经营场所,更该被重罚;但所有一切,都不能免除男性同胞们应该承担的自律与自爱责任。芒格说:“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被酒托所骗的人,既要擦亮眼睛,避免上了酒托的套,更要洁身自好,不让自己成为被人利用的对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被美貌所吸引,乃是正常的动物本能;但也不要被美貌所蒙蔽,尤其是灯红酒绿处的美貌。须知,容易捡到且长得好看的蘑菇,往往是有毒的。对于拥有美貌的人来说,美貌本身是一种竞争力,善用美貌资源,会让自己获得更好的机会,若用来骗人害人,则终将化为不堪的丑陋。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