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扬子江》环省行反响热烈 巨变的家乡,值得每个人喝彩!

2018年11月25日 19:32: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11月22日起,《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活动也在南京、扬州、盐城各地同时展开,引发热烈反响。

  江苏台记者方晨:“现在我是在南京珠江路,这里是《潮起扬子江》南京站的活动现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块巨大的背景板,里面有上百张关于南京的历史照片,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南京的发展变化。”

  在南京、扬州、盐城……每到一处,《潮起扬子江》环省行的活动现场总是挤满了热情的市民。他们或是驻足流连,通过现场展出的珍贵历史照片回忆往昔;或是有感而发,分享自己与家乡、与改革开放40年不得不说的故事。

  南京市民:“在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看到大街小巷,特别是上班高峰的时候,都是骑自行车的人流,一趟一趟的。现在我们有了地铁,我们有了共享单车,我们有了出租车,我们交通运行的方式多种多样。”

  扬州市民:“发现这么多年来扬州的一些变化,作为扬州人还是非常自豪的。”

  荔直播时光照相馆、老物件展、时光隧道……这些精心设计、别具特色的互动版块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记者张英昊:“我们在南京站,特别定制了一些南京长江大桥、玄武湖门口等标志性建筑。还有一些南京人共同记忆的品牌,比如说钟山牌手表、凤凰牌自行车等等。”

  在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中,每个人都能找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

  盐城市民:“这个录音机是我小时候特别记得的,十几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回来的,这个可以听音乐,周围的小孩都到我们家来,特别新奇。”

  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荔直播,就可以收看到正在直播的《潮起扬子江》特别节目,这也让第一时间同步感受家乡巨变的现场观众们激动不已。

  南京市民:“刚才一直用手机直播,看了一个小时的节目,感觉南京改革开放以后,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激动。”

  扬州市民:“通过这个视频拍摄的扬州东关街,比较人性化比较现代化的,扬州变得越来越好,我感觉生活在这个城市,特别的幸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陈振宇 邓曦 方晨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