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举行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18年11月20日 10:48:22 | 来源:丰县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9日,丰县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

  县政府与江苏风云科技、苏州中知联信息科技(权查查)、苏州墨腾智能科技(股加加)、苏州钱到到(菜么么)网络科技、北京布瑞克农业科技、湖南沛科交通、中智城信息技术、北京中交汇智数据、金交恒通有限公司、北京因特睿软件等多家企业签署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金晓虎,苏州市信用办主任、市信用信息中心主任顾斌,徐州市经信委副调研员庞锋汉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丰县持续加大智慧化、信息化投入建设力度,着力打造了智慧城市管理,智慧政务、社会信用等综合信息化平台,使智慧化应用成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和社会管理创新的关键环节,尤其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服务高效化、为民服务便捷化方面也起到重要作用。

  同时,智慧丰县建设也打造了一些特色亮点:

  2018年1月,丰县城管执法应急可视化指挥平台被评为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案例奖;

  2018年1月,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丰县又荣获2017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

  2018年10月18日,在博鳌新型城镇化发展大会上,丰县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百家优秀机构奖”和“ 2018中国智慧城市百家应用产品奖”。

  江苏风云科技董事长戴晔、金交恒通设计院院长赵晨、苏州中知联科技(权查查)董事长刘敬敬等发言表示,丰县历史悠久,地理优势明显,文化底蕴丰厚,另外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为企业提供了优秀的平台和资源,企业单位愿与丰县共同努力,把丰县打造成为中国县域智慧城市的样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鹿飞指出,此次集中签约的合作方有以信息化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有专门从事软件开发、信息网络设计和集成的信息化服务企业,有专注于民生服务的新型科技信息独角兽企业。大家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都有着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融入新型县域智慧城市建设的“丰县模式”,推进集约化、节约化建设,让群众、企业、政府多方互利共赢,共同走上智慧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道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海强调,建设智慧城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丰县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把新型智慧丰县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让人民群众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生活也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目标。希望合作各方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努力把丰县建成全国县域智慧城市样板,培育出一流的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集群。我们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与签约客商共同构建双赢合作发展格局,加速促进丰县振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