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消协抽检40款校服 发现pH值超标等多种问题

2018年11月17日 16:55:1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获悉,内蒙古消协近期随机抽检了40款中小学生校服,发现存在产品使用说明未达标、纤维含量不合格、pH值超标等不同问题。

  据介绍,检验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部分校服生产经营点购买40款校服,包括春夏季13款,秋冬季27款,价格在40元到150元之间。

  经检测发现,40款校服样本中,仅有5款校服标注了安全类别、纤维含量等信息,35款产品使用说明未达标;33款未明示纤维含量,7款校服虽明示了纤维含量,但标注含量均与实际纤维含量不符;27款秋冬校服的面料成分大多是聚酯纤维与棉的混纺,或者是纯聚酯纤维;13款春夏季校服有9款是聚酯纤维和粘纤的混纺面料,有1款为100%聚酯纤维,不满足国家标准要求的“校服直接接触皮肤的部分,棉纤维含量标称值应不低于35%”;有1款pH值为9.2,超出国家4.0至8.5之间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检测同时发现,13款春夏季校服没有添加反光条,近一半不具备防紫外线性能等问题。

  内蒙古消协提醒,学校定制校服时,不要仅仅考虑到校服的价格、舒适度、材质、款式等方面问题,还应当考虑中小学生身体成长发育、活泼好动等因素,适时提供符合学生日常生活要求的合体校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