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改革开放道路

2018年11月14日 14:32: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艾佩韦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他强调,要通过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11月13日 新华社)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在前方,广大干部群众唯有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强国富民之梦才能照进现实。

  坚信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如果说40年前中国是“摸着石头过河”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那么40年后中国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则为改革开放标上了一个大写的感叹号。从求购军舰到首艘国产航母海试成功,从长征一号研发到长征十一号即将首飞,从包产到户“红手印”到如火如荼的乡村旅游,从用月票搭乘公交到便捷的手机扫码支付......本次展览把4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汇聚到一个个物件、一张张照片中,令人惊叹,更令人振奋。事实不容否认,成就不容辩驳,实践就是最好的证明,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改革开放就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和富民之路。

  坚信改革开放的前景是光明的。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回顾过去,是令世界惊叹的辉煌,展望未来,是令人向往的美好。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这个目标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利益的藩篱”“制度的枷锁”“思想的固化”等诸多因素严重阻滞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国际上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给国家发展叠加了更大的风险和挑战,只有坚持改革不停步,啃下“硬骨头”、趟过“深水区”,只有坚持“中国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梦才能如期实现。对此,广大干部群众既要认清改革开放中的“阵痛”,更要看到改革开放的光明前景,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坚定跟党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改革开放是党中央立足发展之要、人民之盼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被实践证明的正确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经之路。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党中央战略部署的正确性、前瞻性和光明性,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要将个人“小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立足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支持改革开放,自觉主动参与改革开放,砥砺奋斗推进改革开放。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只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