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芳华、引领时代,让淮安制造不断攀向新高度!

2018年11月14日 10:41:39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把民营企业办好,让民营企业在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市领导唐道伦、李森、赵权参加调研。

  威博液压为进一步研发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实施了总投资4.6亿元的技改扩能项目,并计划2020年实现创业板IPO创新转型。姚晓东对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细致做好相关工作,为创新转型奠定扎实基础。

  格来德总部位于广东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电水壶、温控器生产商之一,2010年落户于淮阴区的项目总投资超6亿元,目前正在筹划新上项目。姚晓东称赞企业发展态势好,欢迎企业在淮安扩大投资,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纽泰格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姚晓东先后察看了展示中心、生产车间等,详细询问了企业研发情况,鼓励企业练好内功,超额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调研中,姚晓东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倾听大家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回应,要求有关部门着力研究解决。在认真听取汉邦科技、苏益电器、卧尔康家居、中立方实业、文善电子、飞洋钛白粉等企业负责人发言后,姚晓东说,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必须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把握机遇,更加自觉地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实业不动摇,咬定转型不放松,聚焦本源、苦练内功,推动企业更上一层楼。把准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头脑,强化战略思维,多作前瞻性思考,多谋战略性举措,正确把握企业发展方向,着力提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要素,全面提升企业产品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奋力开拓市场,围绕市场发展需求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开辟新市场,积极开拓新产品,特别是要注重品牌建设,培育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拳头产品、名牌产品,着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姚晓东指出,民营企业家使命光荣,必须不负芳华、引领时代。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进一步打响淮商品牌,让淮安的企业家队伍“星光璀璨”。希望民营企业家能追求大梦想,锤炼大智慧,保持大情怀,做好大工匠,以精益求精的定力、毅力和耐心坚守行业、专注品质,用心去打磨、去沉淀、去升华,争取打造更多经得起时代推敲的“品牌企业”“百年老店”,让淮安制造不断攀向新的高度。

  姚晓东强调,党委政府不能缺位,必须优化服务、做好后盾。各级各部门要真正理解企业、尊重企业、爱护企业、支持企业,与广大企业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帮助企业家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助推民营企业茁壮成长。有针对性地把相关政策向企业宣传好、解释透,让企业听得懂、用得上,决不能纸上谈兵,文件一发了之。结合淮安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现有的挂钩服务机制,全力以赴解决好企业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为企服务效能。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缩减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降低制度性成本。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一定要用心上心去回应,分门别类去解决。同时要不断总结提升,注重形成制度性安排,确保问题解决彻底、不留尾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