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攻坚方案出炉 江苏将全面做好目标任务落实

2018年11月13日 19:26: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等多部委联合印发了《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不仅明确了今年秋冬季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主要目标,还细化了江苏任务。

  按照《方案》要求,今年秋冬季期间,长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左右。

  为确保这一主要目标顺利完成,长三角地区将全面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优化工作。其中明确2018年12月底前,江苏在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和开展全省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基础上,压减粗钢产能80万吨、水泥熟料产能180万吨、平板玻璃产能660万重量箱,完成67家重污染企业的搬迁改造工程和5000余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任务。

  《方案》还要求我省在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强化扬尘管理和严控秸秆露天焚烧的同时,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亓晨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