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侧记 东风浩荡又一春

2018年11月13日 19:03:1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与会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让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必将引领全省民营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从传达总书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新表述,到提出"努力为自己人、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和宽松环境",娄书记始终站在"自己人"的角度,为民营企业明大势、增信心、拓思路、谋发展,使企业家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我感觉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是十分关心,这次参加省里面的会,是对中央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振奋了我们民营企业的信心。

  常州碳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世中:娄书记讲话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自己人",真正把企业当成自己人,是非常提振信心的,我觉得信心有了,可能问题就解决了一半。

  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娄书记在讲话中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把民营企业作为平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地对待,并将着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与会代表们表示,这是对民营经济发展最大的支持。

  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党中央和省里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政策。我想对我们民营经济下一步的发展提振了信心。我们有信心在新的发展时期,把我们企业搞得更好。作为我们企业来讲还是要艰苦奋斗,坚持发展不动摇,相信党、相信我们的各级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

  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作为政府部门,在服务民营企业的时候,(要)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做好精准的一些服务。通过政府政策的具体落实,形成一个公道的、公正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获得一个更稳定、更持续的发展。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对新时代企业家,娄书记提出了"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五有"要求。这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探索在前、创新在前,当好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薛驰:今天这个座谈会,给我们一个更大的信号,就是江苏民营企业家应该在这个当口,扛起自己的责任,加大自主创新,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党委书记周海江:民营企业的发展总会难免碰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杂音,如何保证信心和信念不动摇呢,我们认为把党建嵌入到企业中间就很重要,能够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来实现我们企业和企业家的健康发展和健康成长,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也不辜负省委的要求。(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朱晓莹 陈超 周雷 臧西宁 刘堃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