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大有可为】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泰州开展"百团走万企"大落实大服务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19:40: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上周末,泰州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组成100个服务团,深入民营企业,开展"百团走万企"大落实大服务活动,破解民营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全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个双休日,是泰州党员干部的固定走访日。泰州3万多名党员干部进园区、访企业、察实情,和企业主面对面,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问题短板和基本需求,宣讲最新政策,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在江苏润城温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发展缺少足够流动资金、难以从银行融资时,服务团的党员干部立即发扬"马上就办"精神,当场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办。

  江苏润城温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沙永付告诉记者,我们企业在新上热浸镀锌温室大棚配套项目时,遇到了三千万资金瓶颈,走访的党员干部现场帮助我们联系银行,并决定这个月内由政府搭台,让我们搞银企对接,计划本月底前三千万能够到帐。

  今年以来,泰州出台科技人才80条新政,聚集2.5亿元资金助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聚才用才;修订出台《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重点扶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还每月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

  泰州市经信委中小企业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叶成伟说,目前已召开座谈会44期,参会企业360多家,已解决问题401个。

  与此同时,泰州还用好、用足"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全国试点政策,在全省率先开设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开办企业审批领证照一天即可办结。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泰州市新登记私营企业1.75万户、注册资本10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和26.1%,增幅均居全省前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鹏 梁军 黄俊 董路 泰州台报道 编辑:董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