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普通汽车要成为帮助司机超车、会车、避让的智能汽车,需要几步?

2018年11月08日 15:24: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辆普通汽车要成为帮助司机超车、会车、避让的智能汽车,需要几步?或许只需要两步。第一步是加装芯片,第二步是把所有芯片连成网。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电子与家电展区,各种高科技产品和智能家电云集,为我们勾勒出智慧生活的场景。

  先来看看当下最热门的5G。5G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在进博会消费电子与家电展区,高通的技术人员李永刚给大家演示了基于5G技术的蜂窝车联网:

  “它能够和周边的交通工具,比如说车辆,然后道路上的一些基础设施之间进行沟通,那么它能够把数据从其他周边的设备上提取过来,同时也可以把自己的数据发送给对方。”

  利用5G技术的大带宽,车辆上安装的芯片将车辆连成了网,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就能随时了解周边的车辆情况,芯片也会提示司机超车、会车等行为是否安全。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一大波智能家电和高科技电子设备。

  表面是触控按钮的镜子。

  打开却是衣物净化衣橱,可以杀菌除湿。

  同样带杀菌功能的,这次是熨烫机。

  方头的扫地机器人,可以清扫墙角,家庭用。

  大号的扫地车,扫雪除草一应俱全。

  通过红外功能测温度的仪器,从人体温度到家电温度,没有不能测的。

  这些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子产品,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前去展台进行洽谈采购。苏宁易购品牌相关负责人姚正源告诉记者,消费电子类产品在他们的采购清单中占比较高:

  “小家电,生活电器类的,包括冰箱、洗衣机,就是白电类的一些产品,可能会更加聚焦一点,因为在这些产品上面呢,有一些高端品牌,比如他们有一些新的保鲜技术也好,还是一些原装进口的压缩机等等。原先在国内的渠道里面可能是一个小众的市场环境,但实际上很多人他有这样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政府近日出台的《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口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有效压缩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切实提升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方报道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