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明年或最多降5% 三四线城市需求减弱

2018年11月08日 09:40:59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7日标普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相信中国房价于明年最多或将下跌5%,交投量亦将减少3%至7%,由此导致整个行业于明年紧缩8%至12%。

  标普房地产分析师Christopher Yip指,传统旺季如9月及10月的销售增长动力减弱,预期明年三、四线城市的需求减弱、融资环境持续收紧,估计调控政策不会大量放宽,也不会进一步收紧。另外,楼按贷款利率则有可能基于货币政策放宽而降低。

  过去三、四线城市销售为部分房企的增长动力,标普分析师提到,三、四线城市会于市场衰退时更为弱势,或由企业的增长动力转为拖累因素,因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实力及需求都会在经济下行时降低,反观一、二线城市的物业组合则更有防守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