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房变2+1!河西南盘户型缩水 业内:不能偷面积了

2018年11月07日 17:11:25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一,南京热门板块的河西南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终于领取了收官房源的预售证,网上房地产显示,这批房源共计291套(含4套人才房),实际销售287套,户型种类共有8种,从最小的86平方米到近200平方米不等,相比之前一期和二期多了几种改善类的,如140多平方米和190多平方米。从房价上看,仍维持之前35000元/㎡的销售均价,验资金额为220万,登记时间从11月6日上午9时至7日上午9时,共计24小时。

  作为河西南部仅有的几个尚未清盘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一二手房价倒挂较为明显的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的关注度自然不低。不过,这次人们关注的焦点却不仅仅是在能否买到房子上,种类丰富的户型也成为买房人吐槽的对象,在不少购房者的微信群中,扬子晚报记者发现,有人在比较了几种户型的前后差异后直言,新房源的性价比要比之前低了不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先来看一套86平方米的户型,在该楼盘前期的销售中,“86平3房”的卖点受到大量买房人的青睐,最重要的原因便是,购房者可以将该房型北侧的设备平台改造成一个房间,原本的2房2厅摇身一变成为了3房2厅,在“寸土寸金”的河西板块,一套功能齐备的3房户型总价只要300万,自然备受关注。然而,在最新推出的86平方米户型中,北侧的这处空间被明确标注为储藏室,原来的设备平台已不在户型图内,这就意味着买房人无法将其改造成为房间,即3房2厅变成了2房2厅+1储藏室。

  126平方米的改善户型同样如此,之前的设计方案为改造后的4房2厅,而在新版户型图中设备平台不允许被改造,4房2厅变成了2房2厅+3储藏室,即4房变身2+1。有买房人总结说,从房型上看,原先的3房大都变成了2房半,原先的4房有的变成2房半,有的变成3房半,而新增的190多平方米的户型也只是3房半。对此,开发商在发布最新房源的销售方案时,也特别附带了一份《差异告知书》,说明其12幢、18幢因法律法规、政策等限制因素,在户型等方面与前期已售楼幢存在差异,并提醒买房人在签署《认购书》前,需详细查阅相关资料。

  “其实就是不能再偷面积了”,一位地产界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相关部门对于新建商品房的建筑设计规范要比之前查得更严,以尽量避免有的业主在开发商交付后迟迟办不了证的情况出现。此前在南京城北某小区,由于开发商默许业主对设备平台进行私自改造,导致整个小区无法办理相关证件,从而影响到业主们的学区等问题,因此佳兆业城市广场的提前告知,也算是防患于未然之举。不过,房型“性价比”的降低是否会影响到这批房源的销量,该人士认为在河西房源日益稀缺的情况下,人们的购房意愿依然较为强烈,此前河西楼盘的中签率大都在20%左右,预计这次也不会高出太多。

  (记者 马祚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