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进博】记者探营:展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8年11月04日 21:18: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即将上海召开,目前,展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全世界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这里召开。目前整个展馆周边已经装点一新,展馆内部也已布置完毕,静候展会开幕,迎接八方来宾。

  展馆外,花团锦簇,绿意葱茏,吉祥物“进宝”举着四叶草喜笑迎客;展馆内,一批批展品陈列整齐,部分展品蒙上了盖头,等待揭开面纱。三万多平方米的国家馆内分布着82个国家的展台,用以展示各国形象和经贸发展成就;27万平方米的企业馆内,3000多家参展企业带来了各种新技术新产品,其中有5000多个产品都是首次来到中国。

  前来参展的斯洛伐克展商表示,他们想与中国进行技术和产业上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展会找到很多生意伙伴。

  俄罗斯展商则表示,中国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他们对中国市场充满兴趣也充满信心。

  首届进博会一共吸引了全球630家境内外媒体的4100多名注册记者参会报道。在记者们的大本营——进博会的新闻中心,整个新闻中心可以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记者看到一个小细节,新闻中心里提供的一个小插孔其实是一个多语种音频分发系统,只要插上耳机调节频道,不同国家的记者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语言,来接收大会重要活动信息,非常贴心。

  三层360度大屏媒体岛、人脸识别储物柜、单边直播点……在这个一万三千平方米的多功能工作区,各国媒体记者的工作需求都可以得到及时满足。除了科技感十足,这里还免费提供书籍和光碟,并安排各种非遗文化活动,让外媒记者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国的文化魅力。

  此外,展馆内的各种综合服务也已准备就绪。届时,海关、食药监、工商税务等相关单位,将为交易提供政策咨询、金融服务等专业保障。铁路、航空、三大运营也在展馆设置了多个服务窗口,为参展嘉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编辑/程家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