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你让我站起,我陪你到老” 22岁的他带着病父去上班

2018年11月03日 20:16: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河南的赵德龙今年22岁。正是大学刚刚毕业,走上职业道路的时刻。但家中的父亲却病情恶化,需要人在身边照顾。一边是工作,一边是老父亲,他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

  “脚冷不冷?腿放上面,盖起来。”每天起床后,赵德龙会先帮父亲刷牙洗脸,然后去食堂打饭,有时候还会想着法子给父亲加餐。

  大学毕业后,赵德龙将父亲带在身边,在江苏常州安了家。对他来说,找工作的前提就是工作环境适不适合带父亲一起去。这样自己上班的同时,还可以一边照顾父亲。

  他现在跟父亲住的宿舍也是单位免费提供的,一个标准的双人间,自带卫生间,不大,却很方便。

  其实,这是赵德龙第二次把父亲带在身边了。2015年,赵德龙在河南科技大学读书时,突然接到父亲病重的消息,他立刻赶回家照料。

  虽然父亲的病情稳定下来,但是双腿无法正常行走。没有过多犹豫,赵德龙就带着父亲一起回到学校。我就是一边带着父亲,一边追求自己的人生。” 

  常年带着父亲上学上班,但赵德龙却并不觉得辛苦。在同事眼里,他就两个字:孝顺。“能把父亲带在身边,走到哪里都带到哪里,他觉得挺自豪的。” 赵德龙想着,等自己腿好了,还要带父亲去溧阳,去南京…

  赵德龙3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因为家里没钱,一直到15岁,父亲才攒够了给他做手术的钱。为了供儿子读书,父亲干过环卫工,骑过小三轮,做了很多辛苦的工作。

  曾经你带我站起,如今我陪你到老。对赵德龙来说,子欲养而亲仍在,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杜震宇 常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