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妈妈辅导孩子作业得脑梗 40年教龄小学校长:教孩子先要把自己装备好

2018年11月02日 14:28: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0月26日,南京一位33岁的年轻妈妈,在带孩子写作业过程中,出现言语不能、大舌头、写字笨拙等脑梗塞症状,不得不入院治疗。

  昨晚(11月1日),当事人的诊断书被曝光。

  11月2日,经荔枝新闻记者确认,目前该妈妈入住在南京总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内,临床诊断急性脑卒中。

  居然,真的有妈妈因辅导孩子写作业得脑梗塞了,一时引发网友热议!

  南京苏杰小学董事长张杰:

  我想会不会存在其他致病原因,教育是不是又背锅了?

  从事教育40年,第一次听说因教育引发这样的病症。老师工作非常辛苦,心理压力很大,因为辛苦和高压,老师会得许多疾病,但没有听说有哪位老师这样生病。

  现在很多家长教育孩子号称压力山大,报道把自己急病,把孩子压垮,早已经不是新闻。

  根据患者年龄,我估计这位妈妈的孩子很大可能性是小学生,习惯不好,很不自觉,老师和妈妈说了也没用。

  仅从现象分析,我判断这位妈妈的教育水平比较低,想到两个词。 

  一是积重难返。孩子现状都是成人造成,早点和自己急,多学习,装备好自己的脑袋再好好调教孩子,现在和孩子较劲大概率无效,就连熊孩子也多半会觉得很无辜,“是你让我这样的,有什么好急的呢?”

  二是欲速不达。无论是不是再简单的作业孩子不会做,都可以认为家长给孩子的要求太高了,孩子一时做不到。降低要求,让孩子先把能做的做好,然后表扬孩子,期待孩子下次再进步一点点。

  教育是慢活、细活,每一个教育好孩子的妈妈都非常不容易。有空多学习一些,为了孩子的未来也为了自己。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荔枝新闻还采访了其他校长,校长们都不建议家长亲自辅导孩子功课,戳链接↓↓↓看他们都是咋说的?

  荔枝说:妈妈辅导作业得脑梗?名校长们说:别再互相“伤害”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