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时裳小镇”凭啥让网络大V流连忘返?

2018年10月30日 19:15: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在马文化博物馆里欣赏世界名马,感受伟岸的骑士精神;在环城游船上看水中建筑,领略灯火辉映下的欧洲风情,你一定不会想到,这样的地方竟然是一个江南小镇。

  10月30日,“感知巨变 致敬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看江苏”一行来到江阴新桥镇,大家的目光不仅聚焦在当地两家著名的企业更惊艳于这个“时裳小镇”的华丽身影。

  1克羊毛能织500米纱线!这些军装都是“阳光”造

  你可能还不知道,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会……在这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场面中出现的军装制服,很多都来自江阴这家企业——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1986年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3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从羊身上到人身上”的生产制造、品牌经营,在国内同行业一直保持着领先水平:2006年成为中国纺织行业唯一获得“世界名牌”和“出口服装免检”荣誉的企业。

  到底是什么样的制作工艺能获得这么大的认可?“通过全球领先工艺,1克羊毛我们可以加工成500米长的纱线。纱线厚为14.5微米,仅为一根头发丝的1/7。”在阳光集团展示厅里,讲解员介绍高支高档面料的生产工艺“500支羊毛纺织产品手感堪比真丝”,亲手触摸过超细羊毛产品后不少网络名人称赞道。

  不仅有高质量的创新工艺,阳光集团也把目光放得足够长远。据了解,目前公司正积极在香港、美国、日本、欧洲拓展国际市场你可以从美国店铺下单,数据将会直接传到江阴工厂车间一衣一版定制生产完毕到顾客收货只要两周时间。”负责人告诉大家。

  一家纺织服装企业,能在创新上走多远?平均每天50个新品的开发,大胆实施工艺创新,将毛、丝、棉等各种原料进行组合,使产品不仅技术领先,还富有创意。这样的阳光集团正以品牌和产品唱响“中国制造”。“从来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网络名人@财经记录者赵士勇认为,江苏阳光集团研发的各种纤维面料都是世界独创,这种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企业必然是现在不可或缺的

  一年逛几次海澜之家?还有名马等你“赏”

  或许你对一年逛两次的“男人的衣柜”海澜之家并不陌生,但你知道在江阴还有座洋气的海澜飞马水城吗?

  网络名人们不禁脱口问出:为何海澜集团会打造这样一座以马文化为主题的场所?负责人介绍,“马匹勇敢果断,这种骑士精神与公司不断否定自己,永远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

  “李xx3分钟前下单完成一笔交易”……在集团内的电子屏幕上,不断闪现着各大购物网站的顾客下单信息。现在,不仅可以“一年逛两次海澜之家”,还可以线上随时随地“逛”。海澜之家旗下品牌旗舰店在各大电商平台都能找到。通过掌握研发和销售,海澜集团也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到现代服务的转身。

  微信公众号“江苏城市论坛”运营人夏利民说,“以前就很喜欢海澜集团,他们的服务好质量好,购物体验特别好。”他说:“如今更加理解他们的拼搏精神。不止步于当下,积极从生产业向全面服务业转型晋级,是十分了不得的。”

  今年国庆长假,正式开门迎客才三个月的海澜飞马水城迎来了近20万名游客,日营业额最高达到350万元。而这不过是新桥镇聚合优质资源打造旅游新版图的“冰山一角”。

  有了全国最大的服装生产企业海澜集团、全球最大的精毛纺企业阳光集团的“加持”,产业基础成为新桥小镇发展的垫脚石。在特色小镇建设上,新桥镇也就自然而然地选择了做大做强核心产业,推动城镇生态、文化、旅游综合发展的道路。

  放眼望去,众多时尚现代的公共服务设施让人目不暇接,城镇功能配套也日趋完善。“镇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特色宜居生态已逐步显现,工作在园区、活动在社区、生活在小区成为了这座时裳小镇人生动的写照。

  相关新闻:

  老街处处有“新意” 让网络大V纷纷点赞的竟然是TA!
  
现在出发!跟着大V与发展中的江苏来一场不期而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