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企业家的"法宝"竟是……快来大咖云集的大会上听干货

2018年10月30日 18:49: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时代新气象对于企业家提出了新要求,如何在变化之中把握自己、把握这个时代?今天(10月30日)上午,第五届江苏省企业家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商界、学术界的大咖共话"新时代的企业家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智慧零售模式下,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开始加速融入我们的生活。大数据分析、刷脸支付、智能导购……不断涌现,这一切的发生,都离不开优秀企业家在背后的推动。如何借助科技,应对当下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实现企业的转型和"逆袭",成为论坛上企业家们探讨的话题。

  百草味联合创始人、首席营销官王镜钥介绍,新技术给企业家和企业带来的非常大的效率优势,而与此同时,互联网上的消费者在体验上,可能很难触碰到真正的商品,因此他们致力于打通线上线下的闭环,打造线下体验店,这也是当下的一种趋势。

  会议的另一话题是关于“使命感”。毒奶粉、瘦肉精事件折射出当下种种诚信缺失事件的背后,是部分企业家信仰的缺失。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呼吁,新时代企业家,要自觉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一颗"敬畏心"。他说:“实际上做产品就是做人,为什么有一些企业家坑蒙拐骗、假冒伪劣,这是一个道德伦理的缺失。企业就应该致力于制造高质量的产品、安全的产品;另外一个赚了钱之后,要回报社会,这就是社会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