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食光|西藏的加加面为什么有人可以吃一百多碗?

2018年10月30日 10:51:27 | 来源:西藏旅游杂志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加面是滇藏地区的特色小吃,每次煮一大碗,装在小碗里,每个小碗也就一口,由服务员分次加,吃完一口加一点,一口一碗,和着肉末烧的,极鲜美,直到吃饱。

  吃加加面,吃的是一种休闲和娱乐,至于繁琐的服务,是表示对远方客人的欢迎。

  关于“加加面”有两种说法。一说是这种面一边吃一边添加,故而叫“加加面”;一说为佳佳面,因为越吃越觉得好吃、想吃。吃加加面时,桌上放一个小竹篮,里面放着小石子,每加一次面,就拿一颗小石子出来,直到吃完面,数数石子,就知道吃了多少碗。 

  加加面的历史无从考证,只能从字面上来理解,不是一次吃一碗,而是每次都很少,吃完以后再往里面添加。加加面是那么与众不同,首先它的面极少,一碗只是五六根,用筷子一挑,一口就送下了肚。接下来就等着店家继续来送,送过来的面也还是如此,吃完再送,如此反复,肚量大的要吃上几十碗。所吃的碗数主人并不用笔去记,而是在桌子上放石头,吃完一碗,就放上一颗,等临走的时候按照石头来结账。据说,这一传统已经保持几百年了。

  加加面和其他的面相比,做法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在和面的时候,多费了一些工夫,揉、按要许多次,出来的面拇指粗细,长十来厘米,筋道有味,自有一番滋味。加加面的作料也极其讲究,是用当地的猪肉做成肉沫,吃的时候再加上去,面条同肉沫混合在一起。

  吃加加面的时候,还配有几碟子小菜,都是腌制的白菜、萝卜,精致爽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