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拿“学区”当噱头!开发商承诺的名校被“改头换面”,教育局这样回应...

2018年10月29日 20:54:00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的大事,“名校学区房”也就成了许多家长的心头好。

  最近,金浦御龙湾小区的许多业主反映,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明确承诺的名校分校迟迟不交付,还挂上了其他的学校牌匾!

  业主们有些心慌:到手的学校要“飞了”? 

  01

  开发商承诺的名校学区没了?

  金浦御龙湾小区位于南京栖霞区,不少业主表示,他们是在2016年年初购买了这处小区的房子,直到2017年10月份房屋才正式交付。

  当初买房时,开发商销售人员曾经明确表示,该小区的学区为29中御龙湾分校,然而小区交付至今已经一年的时间了,业主们发现开发商的承诺迟迟未兑现。

  从业主们提供的相关资料来看,当初开发商在售房时曾对29中分校的学区做出了大量宣传。时隔一年后,在金浦御龙湾小区的售楼处内的展板上,仍然明确地标出了29中分校的具体位置。

  此外,业主们还拿出了栖霞区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局、南京金浦东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联合创办南京市第二十九初级中学御龙湾分校而签订的三方协议,协议书中写道,学校于2018年4月前建成交付。

  然而业主们却发现,这所学校不仅没有按时交付,还挂出了“御龙湾中学”的牌匾。

  开发商在售房时给出的学区承诺难道要变了?配建的学校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交付呢?

  02

  开发商:引进29中分校的承诺不变

  10月29日上午,业主代表、金浦御龙湾小区的开发商代表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

  开发商营销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御龙湾中学的牌匾只挂出去的临时牌子,引进29中分校的承诺并未改变。至于学校为何没有按期交付,这位负责人这样解释的。

  栖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不少金浦御龙湾小区业主的投诉。

  经他们了解,设立29中御龙湾分校的初衷并未改变,由于学校未能按期交付,所以设立分校的协议也并未履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学校在明年9月前建成交付并开始招生的问题不大。

  从2016年2月份开始,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施行,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产生类似学区方面的纠纷。

  小区业主表示,如果开发商不能履行当初的承诺,那就是涉嫌虚假宣传,届时,他们将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