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感谢我148斤的体重!"乘客拍下惊人一幕,南京公交女司机爆红

2018年10月23日 19:2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背人时的身影真美!”近日,一段由热心乘客手机拍摄的视频,温暖了许多网友的心。

  事情发生在10月21日,南京公交杨庄北站。一位七旬老人颤颤巍巍地准备搭乘公交车,由于患有轻度偏瘫,老人腿脚不听使唤。南京扬子公交650路司机倪凯正驾车经过,细心的她发现了腿脚不便的老人。

  倪凯当即下车一路小跑,将老人扶上了车。出于安全考虑,倪凯将他扶坐在自己的可视范围内。

  老人到站要下车时,倪凯再次起身,一把将老人背起。老人一米七几的身高,高出倪凯快一个头。但倪凯坚持将老人背坐在站台椅子上,确认安全后才开车离开。

  背老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后,倪凯成了车队里的“红人”,同事们都夸倪凯力气大。

  “多亏了自己的体重优势。”倪凯笑称,虽然女人不希望得到这样的称赞,但她这次却由衷地感谢自己148斤的体重:“我平时为这个体重蛮烦恼的,一直在想着减肥、减肥,但这个时候我觉得,我的体重还是蛮有优势的。”

  不仅如此,在日常工作中,倪凯还自掏腰包配备了坐垫、抽纸及绿植。遇到老年乘客,倪凯总是等到他们上车坐稳了才起步。开公交车6年从未发生过一起客伤事故,倪凯还时常因为服务贴心受到乘客的称赞。

  这样暖心的场景,经常在我们身边上演:10月17日,南京街头,84岁老人王先生推着轮椅摔倒在地,警辅潘伟康、张欢立刻上前搀扶他。老人再三坚持说自己可以回家,但刚走没多远再次摔倒在地。

  潘伟康和张欢一人扛轮椅,一人背老人上楼,将老人平安护送到家。

  10月20日,湖北武汉地铁1号线,一位盲人大叔忘记带盲杖,一路遇到陌生人接力帮忙,最终安全回到了家。

  10月18日,湖北武汉古田一路地铁站,一位七旬失聪老人下错地铁站,独自在售票机前徘徊。在车站实习的叶梦婷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助老人。

  还把乘车方式写在纸条上,并很有爱地写了一句:这是一位失聪老人,如果看到字条麻烦帮扶。

  天,渐渐冷了,但正因有了这些好心的陌生人,让我们的归途变得温暖而又明亮。你愿为这些暖心瞬间点赞吗?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丁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