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会见第三届“紫金文化奖章”“江苏社科名家”称号获得者时强调 发挥带头作用 重视培养新人 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政隆参加会见

2018年10月23日 19:06: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第三届“紫金文化奖章”和“江苏社科名家”称号获得者,希望获奖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新人成长,多出精品力作,为讲好“江苏故事”、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领导樊金龙、王燕文、王江一同参加会见。

  “紫金文化奖章”和“江苏社科名家”是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当前我省宣传文化领域最高荣誉奖项。经过评选,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范小青、周梅森、柯军、徐利明、盛小云、章剑华6人第三届“紫金文化奖章”,授予公丕祥、叶南客、任平、郭广银、徐康宁、赖永海6人第三届“江苏社科名家”称号。

  娄勤俭首先对“紫金文化奖章”和“江苏社科名家”称号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为江苏文化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获奖同志都是江苏文化和社科界的代表人物、领军人物,各方面很关注,也有更高期待。希望大家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新动力,坚持正确方向,勇担社会责任,静下心来搞创作,继续向事业高峰攀登,更大力度推动江苏文化繁荣兴盛。

  娄勤俭强调,获奖同志要坚持立德树人,搞好“传帮带”,在培养中青年骨干上多做工作。我省“文艺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名师带徒计划”即将付诸实施,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进来,发挥各自优势,帮助培养更多优秀中青年文艺社科人才,为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文化社科人才,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着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会见现场,获奖者敞开心扉、畅谈感受。“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用这句歌词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说,江苏是文化底蕴深厚的热土,也是文艺创作的“静土”。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深受这片土地的滋养、哺育,更要感谢省委、省政府营造的良好环境,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努力、多出精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江苏社科名家”称号获得者、南京大学教授赖永海表示,娄勤俭书记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发出的“三问”,不仅唤醒了科技界,对社科人文界也是警醒。社科工作者应当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更有效地利用研究成果服务社会、造福大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支持。(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