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吴政隆会见省级友城代表团团长

2018年10月23日 18:50: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22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江苏省国际友城40周年交流合作月活动的爱尔兰科克郡郡长帕特里克·墨菲、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州长米盖尔·里克尔梅、纳米比亚霍马斯省议会主席瑞秋·雅各布斯等省级友城代表团团长一行。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客人到江苏参加相关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江苏开展国际友城交流40周年,国际友城活动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并推动了改革开放。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我们和国际友城加深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目前,江苏已有317对国际友好省州和城市、423对国际友好交流省州和城市,数量居全国首位,合作范围从经贸逐步拓展到教育、文化、科技、卫生、旅游等各领域,国际友城已经成为江苏联系世界的桥梁、增进友谊的纽带、开展合作的载体、展示风采的窗口。娄勤俭在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江苏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坚实的产业基础、高端的人才支撑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与科克郡、科阿韦拉州、霍马斯省合作基础好,产业互补性强,深化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将在国家对外开放和总体外交的大框架下,同各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各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密切高层互访,拓展交流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让友好关系深入民心,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繁荣。

  吴政隆在会见时说,非常欢迎各位新老朋友出席江苏国际友城40周年交流合作月活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江苏也走到了中国发展最前沿。当前,江苏正处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更高水平的开放中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彰显江苏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友城是深化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们将与友城各方一道,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中,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系的立场,进一步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不断拓展人文领域交流,在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携手同行、互利共赢,推动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各地人民,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帕特里克·墨菲等表示,非常珍视与江苏的友好关系,双方的交流合作逐步深化、成果丰硕。希望以此次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月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与江苏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王琎 臧西宁)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