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细节:卡舒吉是被谋杀

2018年10月23日 17:52:58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外网10月23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在安卡拉向议会发表讲话,披露卡舒吉遇害一事的所有细节。埃尔多安称,沙特官员在沙特记者遇害前几天就策划了谋杀,卡舒吉是“谋杀”的受害者。

  据《卫报》报道,埃尔多安称,有两个沙特团队涉案,其中一个团队有9人。他表示,证据显示,卡舒吉是“谋杀”的受害者,这件事是“不能被掩盖的暴行”,所有犯罪者都要承担责任。

  此前,由于对沙特方面就记者卡舒吉死因给出的解释存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加大对沙特的施压力度,表态将公布事件真相,并披露卡舒吉遇害一事的所有细节。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沙特记者卡舒吉长期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结婚相关资料,此后被曝失踪,再无消息。外媒报道称,卡舒吉因“审讯不当”死亡,且已被肢解,外界也将矛头指向沙特安全小组。

  面对相关指控,沙特内政部长近日曾回应称,有关沙特领导人下令暗杀卡舒吉的说法是“谎言和毫无根据的指控”,沙特并不知道记者的下落,并且和其他人一样想要找到他。

  沙特记者失踪案至今扑朔迷离,也让沙特、土耳其及西方国家陷入外交风波。近日,各方都呼吁早日查明案件真相。卡舒吉失踪后各方调查随即展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于23日公布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